呼呼哼哼.

无问(上)

朱凤伟×胡沈员

参考《觉醒年代》轻度ooc

以下内容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

  

  

  那一年国内局势动荡,面对国内的状况,许多高等学校的学生文人前往北平,商讨如何面对这内忧外患的环境,北平学生代表朱凤伟决定在民国八年发动爱国学生运动,而在前两个月,一场振奋的各地学生代表会议准备召开。

  “你好,我是来自泸县的学生代表,我叫胡沈员,你可以叫我小胡”朱凤伟抬头就对上了一双月牙眼睛,这个叫小胡的男生长的真小巧玲珑,个子小小的穿着中山服,竟显得有稚气,“哦,你好,我是这次进步学生会议的号召人,我叫朱凤伟”,“哇,我看你高高大大的,就叫你大朱吧”。

  大朱不明白,几千个同学为什么自己对胡沈员这个小小的男生这么关注,甚至不由自主的关心,是因为他吃得少?应该不是。因为他的笑容?我这个钢铁大直男怎么可能,应该也不是。到底是什么,大朱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把自己使劲钻进枕头里“真她.妈难受,不想了”

  随着国内状况的加剧和会议的召开,朱凤伟决定先从卖国贼曹汝.霖,章.宗祥,陆宗.舆三人下手,让学生制造好横幅和声讨文章,准备在街口进行游.行.示.威和演讲。

  午后的阳光洒在走廊上,照得人暖暖的。可是心怀救国梦的青年们没有心思去享受这份惬意,走廊里回荡着匆忙的脚步声。

  低着头,胡沈员和朱凤伟撞了个满怀。

  “大朱,你这是……”

“我去复印文章”大朱的神情看起来很严肃。

“大朱我陪你一起去!”

“我去找先生再核对一下事项”

“大朱大朱!带上我!我和你一起去”

“听说《大公报》刊登了辱骂先生的文章,我去看看”他似乎在生气。

“我和你一起。”胡沈员的语气很坚定。

“我去…”

这句话没有说完,胡沈员抓住了他的胳膊,“我和你去更稳妥。”

朱凤伟这次没有像之前一样默认或置之不理,“我和小胡一起去一趟编辑部”

  为什么小胡总喜欢跟着他呢,小胡是不是也喜欢我啊。(大朱os:什么叫也,靠,烦死了,他喜欢我就喜欢我,什么叫也啊,我怎么可能喜欢他,我可是大直男),回过神来,大朱被眼前的景色吓到,他发誓绝对不会再带小胡一起出来了。

   路过热闹的街巷,小胡转眼间就跑丢了。回来的时候,左手两串糖葫芦,右手一提桂花糕。

  “我刚吃了饭…”大朱刚想拒绝。

  小胡却翘起脚尖,硬是往大朱嘴里塞了一块桂花糕。“尝一尝嘛。”小胡又递给了他糖葫芦。大朱一边收下,一边内心想这算不算蹬鼻子上脸。

  桂花糕甜甜的,软软的。像春日的清风,像蹦蹦跳跳的小胡。

  自从那次以后,朱凤伟给了胡沈员小房子的钥匙。大朱写完稿子常常已是深夜,炊烟漂进无尽的夜幕里,院子里亮着一盏橘色的灯光,小八仙桌上摆着几道家常菜。两双筷子安静地躺在桌子上,大朱一进门就看见小胡在给墙角的茉莉浇水。

  有些事情他们心照不宣。递毛笔时,无意触碰到的指尖。给彼此加菜的筷子。疲倦时干脆躺在一张床上,昏头睡去。

  但是大朱始终不愿意的,是捅破那层保护对方的窗户纸,掀开对胡沈员心意的遮羞布。

  山河破碎,人民于水火之中。大朱知道自己想干什么,他随时会为国家奉献生命。不是怕被儿女私情禁锢,小胡和他都是明事理,志向相通的革命斗士。

  他只是…害怕愧对于他。

  这份感情太沉重了,这个时代战火纷飞。他不能只护一人周全,他希望创造一个国泰民安的盛世。

  如果分开后再见面,或许你看到的就只是我的衣冠了,希望你能明白我,我的小胡。

  那天胡沈员终于忍不住了“大朱,可以问你一个事情吗”

  “别问了,不会的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